首页>检索页>当前

英国圣玛丽大学:不再提供无条件录取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中国教育报

英国大学录取出现新动向。近日,位于英国伦敦的圣玛丽大学做出决定,为了保持入学标准,该校将停止向未来的学生提供无条件录取机会,因为实践表明,一些无条件录取的学生并没有获得预期成绩。

近年来,大学无条件录取入学数量增加的情况遭到批评。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这些录取通知不一定发给成绩最好的申请人。英国工会组织表示,无条件录取并没有达到鼓励年轻人努力争取最好学业考试成绩的目的。英国大学国务大臣萨姆·吉马表示,发出无条件录取通知是让“游荡者占位子”,损害了大学系统的声誉。这可能会分散学生完成最后一年学业的注意力,并可能影响他们做出不该做的决定。

“我们相信我们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即撤回无条件录取。”圣玛丽大学副校长约翰·布鲁尔表示,这一举措旨在保持圣玛丽大学的入学标准。通过听取中学、教师、本校员工和学生的意见,学校有证据相信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他补充表示,事实清楚地表明,一些申请该校的学生在得到无条件录取通知后,并没有取得他们预期的成绩,而收到有条件录取通知的学生更有可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 夏建辉)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30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