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法国巴黎文理大学:首次排名世界前50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最新发布的2019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世界大学排名显示,巴黎文理大学位列第41名,一跃进入前50名,跻身欧洲大陆大学的前8名,连续两年独占法国高校排名榜的鳌头。在2018年的相关排名中,巴黎文理大学以第72的排名成为法国新上榜中排名最高的大学。

作为入围法国“卓越大学计划”的高校共同体,巴黎文理大学由巴黎高等化学院、巴黎高师、巴黎高等矿学院等高等精英院校合并组成,拥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实力。经过合并产生的巴黎文理大学在学校管理体制改革、教学和科研创新以及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均倾注了不懈努力,使其今天能在世界高校排名榜中拥有好成绩。

巴黎文理大学校长阿兰·富克表示:“最新排名结果强有力地证明了法国高等教育和研究的重大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旅法教育研究者协会 姜雅萃)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30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