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兰州石化职院成立劳动教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5 作者:通讯员 何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何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教育研究中心日前成立,这是我国高职院校首家成立的劳动教育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将针对高职学生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培养的特点、兰州石化职院弘扬产业工人代表铁人精神的具体实际,通过劳动教育,让学生懂得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的道理,养成尊重劳动、勤俭节约、自食其力的习惯,长大以后成为热爱劳动、会劳动、能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人。

近年来,该校不断完善其传统的劳动课体系,充分发挥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的劳动教育功能,制定专门培养方案,明确培养内容、目标,从设计、实施到考评,全过程贯穿劳动观念、劳动态度、劳动品质、劳动知识、劳动技能和劳动思维等教育元素。

通过成立劳动教育研究中心,该校将着力建造一支骨干教师队伍,引导学生感受“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培养专注执着、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工匠精神,打造工匠摇篮。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25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