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增百所集团化办学覆盖校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记者 刘亦凡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亦凡)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教委获悉,2019年,北京市新增100所集团化办学覆盖学校,涉及朝阳、昌平、顺义、怀柔、大兴、平谷、密云、房山、门头沟等9个区,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扩大。

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年来,北京市强化政府统筹,发挥现有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区域通过集团化办学、学区制改革等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截至目前,北京市拥有各类教育集团158个、学区131个,三分之二以上的中小学校纳入学区制管理;城乡学校一体化发展项目共支持全市一般学校近百所;高校、教科研部门、民办教育机构支持200余所学校发展。

以教育大区朝阳区为例,2019年,该区通过整体并入、集团化办学、高校联合等方式使区内60余所中小学实现了转型升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目前,朝阳区义务教育优质资源覆盖率已达到98%,力争在2020年实现优质资源覆盖率100%的目标。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0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