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书速递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中国教育报

《哇!科学好简单:升级版》

[法]安娜-索菲·伯曼 等著 

[法]查理·杜德特尔 等绘

于珊 等译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该系列由法国百年名社巴亚出品,曾获得2008年法国青少年电视台少儿科普图书奖,并入选法国中小学教育信息中心推荐书目。由法国电力局、气象局、国家图书馆等40多家专业机构和顶级企业配合5位优秀科普作家、3位插画师,经过100多场大规模现场调查和采访后完成。涵盖航空、能源、水资源、矿产、农业、林业、渔业、书籍和社会保障9大主题,浓缩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技术和工程、社会科学5大领域知识。

全新修订改版的《哇!科学好简单:升级版》在2014年中文平装版的基础上补充和优化了600多处知识点,形式上也升级为12开精装大开本和无光铜版纸印刷,完美还原书中1000多张珍贵的现场实拍照片,让小读者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

“快乐读书吧”系列

莫国夫 主编

浙江教育出版社

这套图书对应统编小学语文教材,收录了语文教材中“快乐读书吧”板块要求学生阅读的经典书目,并增补了部分经典作品。为了更好地推进课外阅读课程化,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成效,编者根据小学生阅读整本书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研制出一套契合小学生整本书阅读的助读系统。比如书中插入了读书锦囊——“小泡泡”栏目,或批注、点拨,或发问、对话,引领小读者聚焦关键之处;“名师解读小书签”围绕一本书设置若干书签,让学生通过留下痕迹,产生阅读完整本书的动力。

北京教育学院传统文化教育研究所所长方麟表示,阅读能够带给一个孩子优秀的语文素养。小学的语文实践活动,核心和基础就是进行大量的、优质的、适时的阅读,这会让语文素养从量变到质变。

“阿多拉基”系列

郭妮 著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故事发生在未来世界,人工智能高度发展,人类不得不与智能人争夺生存权。12岁少年卷入其中,和他的机器人伙伴踏入了茫茫宇宙中……该书以儿童的视角切入,围绕多阵营、多角色的正邪对抗,塑造了首个中国原创超级机甲英雄。这部青少年软科幻作品拉开了人工智能的一角,让孩子们对未来科技产生强烈的兴趣,初窥未来世界的样子,做好应对未来的准备。

作者郭妮介绍,该书经过数年的筹备、10年的创作,以及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蛙圃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不断打磨而成,还有16位艺术家的手绘插图会带来颇为震撼的视觉效果。目前已出版《废墟中的幸存者》《在黑暗处闪光》《消失的羽翼》《拥抱潮汐的海湾》4册。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22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