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鹤壁:开启幼儿园彩虹课堂教师线上培训学习忙

发布时间:2020-03-29 作者:张利军 杨自起 来源:中国教育报

■防疫动态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杨自起)日前,河南省鹤壁市幼儿园彩虹课堂如期开讲。河南省示范幼儿园——淇县县直幼儿园副园长闫莹通过“云”课堂,向该市近500名幼儿园园长、教师分享了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及开园后如何对幼儿进行防疫教育等内容。

目前,鹤壁市有幼儿园436所,普惠率达80%。该市教育体育局为解决当下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少,业务素养亟待提升的矛盾,抓住全市广大幼儿园园长、教师居家防疫的赋闲时机,充分利用云平台,开启幼儿园彩虹课堂,免费进行业务技能培训,构筑了线上学前教育培训学习平台。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彩虹课堂将以鹤壁市现有的5所省级示范幼儿园为依托,在每周一、周三、周五上午9点定期进行直播,聘请该市省级示范幼儿园园长及教师每周围绕一个专题开讲。除安排“幼儿园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专题之外,彩虹课堂还将陆续就“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如何推进幼儿园现代化管理”“科学推进幼儿园保教保健”等专题展开学习和交流。

该市山城区石丰小学附属幼儿园园长张华丽告诉记者:“彩虹课堂开得真是太及时了!这周,我先后听了市实验幼儿园王智云、山城区实验幼儿园张慧英、淇县县直幼儿园闫莹三位园长的专题授课,收获很大,使我全面了解了开园前、开园时、开园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如何保护好孩子的生命健康安全。”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29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