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午托班岂能“无证驾驶”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石向阳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四川日报》接到多地家长反映:部分中小学没有食堂,孩子们中午吃饭只能到学校附近的“小饭桌”或“午托班”。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尽管午托班只是解决一顿午饭,但费用平均一天在30—40元,而学校食堂午餐一般才10元左右。相对价格问题,家长们更对午托机构的安全问题充满疑虑。记者发现,大多午托班都开在居民小区里,从业人员大多没有健康证等。一位午托班经营者透露:午托机构因为经营形态复杂,办证流程也相对烦琐,这让很多午托班经营者望而却步。

有律师建议,应尽快出台相关规范性法律文件以促进校外托管机构规范发展。相关部门和学校应该着力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比如学校可以活用社会资源,通过统一购买服务等方式解决孩子午休难题。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3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