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件飞越三千公里的爱心快递

发布时间:2020-08-04 作者:本报记者 程墨 来源:中国教育报

捐款、选购、邮递,两架全新的数码钢琴从湖北省荆门市发出,最终抵达了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东辉中学。近日,援藏教师宋书军收到这件走了近3000公里的快递时,和孩子们一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去年8月,荆门市沙洋县音乐教师宋书军作为湖北省“组团式”教育援藏成员,来到山南市东辉中学,开始了3年的援藏生涯。藏族学生对音乐的喜爱深深地触动了宋书军,他决定帮孩子们圆一个音乐梦。今年春节,宋书军回到荆门,与自己过去所带的荆门籍毕业生们发起了“助梦”行动,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筹划、捐款、选购、邮递等一气呵成。当两架全新的电子钢琴顺利运抵东辉中学时,学生们十分兴奋。

“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将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宋书军表示,募捐数码钢琴,就是希望更多藏族孩子热爱音乐、追求艺术。

《中国教育报》2020年08月04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