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出台教育现代化“施工图”

明确四大任务 部署八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作者: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张土良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张土良)日前,宁波市委、市政府印发《宁波教育现代化2035行动纲要》和《加快推进宁波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宁波教育现代化要取得重要进展,教育总体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到2035年,构建起完善的学生全面发展教育体系,建成拥有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专业群的高等教育体系。

《行动纲要》明确了四大主要任务。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教育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实施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明确优先发展教育的重点任务,优先保障教育支出。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德育工作模式改革,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打造校内外育人共同体。四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教育重点领域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强化教育质量导向。

《行动纲要》重点部署了面向教育现代化的八大行动计划,包括打造优质基础教育,实现高水平均衡发展;发展一流高等教育,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深化现代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能工巧匠;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构建一体化学习体系;扩大教育开放合作,打造国际化办学中心;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建设专业化人才队伍;构建智慧教育体系,助推新时代教育转型;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提高现代化治理水平。

《中国教育报》2020年08月1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