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出台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指南

适用于各级各类学校食堂的新建改扩建项目

发布时间:2020-08-14 作者:记者 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晓惠)日前,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印发《海南省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指南》。该指南将作为编制、评估和审批海南省内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建设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食堂规划设计的重要依据,以及项目设计审查和工程监督检查的尺度标准,自印发之日起实行。

这是海南首个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指南,适用于幼儿园、普通中小学校(含特殊学校)、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食堂的新建、改建和扩建项目。《指南》从选址、规模与布局,设施设备,关键功能区设置要求等方面,分类对学校食堂各建设环节作出详细规定。

此前,在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规范化操作等软件管理上,海南省教育厅和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联合印发了《海南省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对学校食堂集中用餐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配送、供餐等关键环节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规定。

海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将按照“建设一批、整改一批、淘汰一批”的办法,规范全省学校食堂管理。

《中国教育报》2020年08月1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