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西城区20年教育科研结硕果

“十三五”期间获国家基础教育成果奖14项

发布时间:2020-11-21 作者:记者 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 唐琪)今天,一年一度的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科研月”活动开幕。围绕“新时代育人方式改革——从价值共识到实践创新”这一主题,“教育科研月”将组织20场学术活动。在系统梳理以往成果基础上,研讨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如何传承与变革,推动学校育人方式改革和育人生态重构,培育一批服务学校教育改革与创新的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区域教育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西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何暄介绍,“十三五”期间,西城区获得“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14项,“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20项。她说,这些成果有一些共同特点,首先是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研究成果不仅关注教、更关注学,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其次是坚持科学育人,持续改革创新。再其次是静心守志,始终深入思考、反复实践、不断总结,有的成果经历了近10年的探索。

于2001年创办的西城区“教育科研月”至今已走过20个年头,为区内广大学校和教师提供了科研成果的专业交流展示平台,成为西城区的教育品牌之一。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几乎年年参与“教育科研月”活动。该校校长芦咏莉回忆,学校2016年在西城区“教育科研月”上展示了围绕“体育是学校第一学科”这一理念开展的办学实践,引起教育行政部门关注,随后获得了课间操自主安排等改革空间,并于2017年春季正式启动体育改革。

“‘教育科研月’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相关,学校的课程建设和教师梯队建设都从中受益匪浅,老师们参与的积极性也很高。”芦咏莉说。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21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