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柳州:探索“体教融合”新路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特约通讯员 覃鸥 通讯员 丰湘冰 郑梅丽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覃鸥 通讯员 丰湘冰 郑梅丽)“全市共有8所幼儿园、13所中小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特色学校,16所中小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特色学校……”这是广西柳州市教育管理部门日前对外公布的一份“成绩单”。

据介绍,柳州市较早探索“体教融合”新路子,市内各中小学校均开设了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等体育课程,并将校园足球、校园篮球作为重点体育特色项目进行打造,有的学校还增加了啦啦操、健跑、攀岩等体育项目。期间,当地教育和体育管理部门加强指导,鼓励学校善于利用社会资源,与当地具备资质的体育俱乐部合作推进体育教学,充分发挥校外专业教练、专业场地的作用,与本校体育教师形成“双教练”模式。与此同时,柳州市还要求各校高度重视文化科目教学。当地多所学校提出,文化科目成绩较差的学生暂时不得招进学校各类体育队,已经入校队的学生若是文化课成绩严重下滑,将被暂停训练或退队,待文化成绩提高后再归队训练。

通过大力推进“体教融合”,柳州各学校的体育教学水平大幅提升,2017—2019年,该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达标率持续提高,分别达到95.67%、96.26%、96.33%。

《中国教育报》2020年12月15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