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丰台:打造9条“行走的思政课”路线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记者 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丰台区日前举行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推进会,记者了解到,今年丰台区将着力强化“全要素”“贯通式”“实践性”的思政课程体系,利用区内卢沟桥—宛平城—抗战馆—雕塑园、“长辛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丰台区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形成了“行走的思政课”9条精华路线。

丰台区教委副主任杨联文说,丰台区打造“全要素”“贯通式”“实践性”思政课程体系,就是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设计了一整套大中小学“融通”课程体系。

目前,全区已形成9条思政课程精华路线。其中,既有“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二七厂1897科创城——二七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文化旅游区”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访路线,也有“辽金城垣遗址博物馆——丽泽商务区”“中华航天博物馆——东高地科技馆”这样历史与现代科技融汇的参观路线。

“行走的思政课,突出发挥地域优势,注重学生参与,强调贴近生活,在讲授的基础上融入实践、体验和研究等多种方式,真正让思政课程‘活’起来。”杨联文说。

《中国教育报》2021年03月2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