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湖州:发布《家庭教育指导手册》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特约通讯员 屠红良 李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屠红良 李华)近日,浙江省湖州市举行《家庭教育指导手册》首发仪式。这是浙江省第一套由教育系统组织编写的家庭教育指导用书,旨在为广大家长答疑解惑,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家庭教育作为关键的一环,是孩子人格培育、价值观养成的“第一站”。为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湖州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和名师编写了《家庭教育指导手册》。手册分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4个分册,以家长在家庭教育中面临的真实问题为立足点,聚焦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成长特点,通过案例分析、科学解读,有效地帮助家庭提升应对孩子心理危机的能力。

近年来,湖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已列入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全市围绕学生、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等责任主体,全面构建教育培训、监测预警、帮扶助困、干预调适、治疗跟踪“五道防线”。

据介绍,首发仪式后,《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将陆续发放到全市40余万名幼儿及中小学生的家长手中。

《中国教育报》2021年03月2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