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民乐首批思政“特聘教师”上岗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陈有金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陈有金)“绵延1000公里的河西走廊里,湮没着半个多世纪以前,一段惨烈悲壮的红军西路军历史,他们以血肉之躯殊死战斗,使红色火种生生不息,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近日,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悲壮的征程》在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第一中学大礼堂里开讲。

为师生授课的是民乐县委党校讲师邢琳,同时也是民乐县中小学思政课“特聘思政课教师”。

“特聘思政课教师”的称谓,源自从今年起民乐县实施的全县中小学思政课“特聘教师”制度,即以“特聘”的形式从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聘请一批领导干部,为全县中小学师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这是民乐县教育局为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试点工作而推出的创新举措。

“特聘思政课教师”制度实施后,民乐县首批20名“特聘思政课教师”上岗。此次特聘的思政课教师有党政领导干部,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同志,有行业先进模范。

“‘特聘思政课教师’的课程设置五花八门,讲课内容别具一格,他们用丰富的阅历、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为学生们呈现一个立意新颖、视野开阔的思政课,激发了他们对思政课学习的兴趣,大大增强了思政课的吸引力。”民乐县教育局局长李林学说。

《中国教育报》2021年03月2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