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夏银川:公办园试点划片招生

发布时间:2021-08-15 作者:记者 艾福梅 来源:中国教育报

新华社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学前教育招生中,银川市部分县(市、区)公办园将试点划片招录适龄幼儿入园。

2021年,按照学前教育资源总体情况,银川市可为适龄幼儿提供80%的普惠性幼儿园学位和20%的非普惠性民办园学位。银川市各县(市、区)学前教育资源布局、学前教育发展实际不同,各地教育部门在制定招生方案时,以“最大限度保障辖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需求”为目标,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

今年,银川市兴庆区首次以6所城镇小区配套园为试点,面向对应小区内的兴庆区户籍幼儿和小区购房户子女招生,稳步推进公办园招生改革工作。金凤区经过前期对适龄幼儿的摸排,将辖区内41所公办园分为16个片区,实行小片区招生,每名适龄幼儿只能报名注册片区内1所公办园,如符合条件的登记人数超出计划人数,则公开派位确定入园幼儿。西夏区采用片区内幼儿家长自主报名的方式招生。

《中国教育报》2021年08月15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