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浦东新区:启动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记者 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出台《浦东新区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方案(2021—2025年)》,启动建设“十四五”上海首个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

方案明确,浦东将重点改革4个领域。一是实施双轮驱动。外部资源配置方面,聚焦优化区域教育治理机制,高水平配置政策资源。内涵发展驱动方面,聚焦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同步推进党委和政府、学校和托育机构、教师、学生、用人单位五类主体的评价改革。二是发展两个主体。针对学生,全面提升学生身心综合素养。针对教师,加快打造一支具有引领区特征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队伍。三是提升两个功能。把供给高品质教育资源和优化教育发展生态,作为教育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两个核心功能,加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形成全社会协同育人合力。四是增强双翼助力。把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教育对外开放作为深化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的双翼,大力增强区域教育改革发展的动力活力。

据悉,方案出台后,浦东新区第一时间逐条逐项对照明确改革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成熟一项启动一项。浦东新区还建立教育综合改革专项奖励机制,对改革成效突出的项目参与人员进行奖励,落实干部提任、绩效奖励。方案的出台实施,跑出了上海各区推进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的“第一棒”,也是教育领域对接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重要举措。

《中国教育报》2022年01月17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