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贴心

细致入微营造温暖年

发布时间:2022-01-30 作者:本报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刘天庆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22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


“你在学校可不能偷懒,要多看书多学习,有事随时给家里打电话。”


“我在学校挺好的,吃得好、住得暖,还和老师们一起过了小年,热闹着呢,你就放心吧。”


……


1月27日下午,新乡医学院寒假留校的大学生孙蕴哲跟父母通完电话后,就一头钻进了实验室。


家在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小茴店镇的孙蕴哲,是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的一名研究生。受疫情影响,孙蕴哲决定今年春节就地过年。


该校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寒假该校还有数十名学生留校。为了让留校学生住得暖和,学校假期不停供暖;为了学生的在校安全,学校采取封闭管理方式,教师定期到留校学生所在公寓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为了让学生在校舒心,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师24小时接受线上咨询,切实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心理关怀;为了让学生在经济上无后顾之忧,学校为每名学生发放“爱心大礼包”以及数百元生活补贴,保障他们在校生活品质。


“吃喝用度等方面,学校都想到了。即便天气寒冷,心里依然感到温暖。即使没有疫情的因素,原本也是打算今年寒假要留在学校,趁着寒假赶赶实验进度。”在孙蕴哲看来,科研无假期,“寒假以来,我每天都会来到实验室,就要安心过个‘学术年’”。


“现在的学生有理想、有目标,愿吃苦、肯上进,待他们成长为公卫事业的中坚力量,必将大有作为。”孙蕴哲的导师姚三巧说。

《中国教育报》2022年01月3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