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暖心

关怀备至开启幸福年

发布时间:2022-01-30 作者:通讯员 胡嘉怡 杨柳青 本报记者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22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


“培养箱生生不息,灭菌锅蒸蒸日上。”这是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和学生共同创作的一副春联,祝愿留校学生在假期实验顺利,勇攀科研高峰。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联合举办“墨笔生辉,喜迎新春”师生挥春送福活动。师生们书写对留校师生的新春祝福,宿管们把手写春联贴在宿舍楼的大门上,希望留校学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今年寒假,华南师大有1000多名学生留校。为了让留校学生体验到仪式感、陪伴感、生活感,学校不但开展师生挥春送福、贴春联、年夜饭、齐看冬奥会等活动,还保障校内体育运动、生活服务设施开放时间,安排好留校学生生活。


“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学校的关怀活动让我们留校学生感觉很暖心。”华南师大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赵冠宇说。


1月26日中午,华南师大文学院教师代表和20余名留校学生来到大学城校区楠园餐厅二楼,共进“小年夜饭”。荤素搭配的饭菜、热气腾腾的鸡汤,以及精心制作的饺子、汤圆,让学生们赞不绝口。“我们边吃边和老师们聊天,老师还给我们舀汤圆。”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钟炜恩说。


“包罗万有”“虎虎生威”“笑口常开”……这些词汇不仅是寓意喜庆的祝福,还是华南师大赠送给留校学生的新年点心礼盒和“新年加菜”菜品。除夕夜,学校将在陶园食堂、楠园食堂开展“加菜暖心 多点心意”活动。“年夜饭”共有21份荤素搭配的菜品,留校学生可根据喜好自主选择。


为努力给留校学生带去贴心的陪伴感,华南师大还策划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在1月21日至2月20日期间,提供线上“一对一”就业指导,学生可通过邮箱进行预约。针对前来咨询的多为毕业班学生的情况,中心根据需求,发布了一系列就业指引、寒假自我提升策略等指导信息,助力学生提升就业能力、专业素养等综合素质。


考虑到留校学生可能会有心理咨询需求,寒假期间,华南师大心理咨询中心服务不断线,每周四下午都会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该中心还面向留校学生,开展心理投射卡体验等新奇有趣的体验活动,寓教于乐地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中国教育报》2022年01月3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