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庆迎江:托管“套餐” 精致温馨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本报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方迪 来源:中国教育报

■聚焦暑期生活

男生一组发的是生鸡蛋,女生一组发的是熟鸡蛋,将两种鸡蛋分别放入清水中,再添上一小勺盐,一会儿,生鸡蛋先浮上来,孩子们开心地欢呼起来……这是在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华中路一小联合社区开设的暑期托管班上,党员教师汪平和大学生志愿者跟孩子们一起做盐水浮力实验的场景。

作为该校党支部“书记认领项目”的举措之一,学校27名党员教师和9名大学生志愿者全部参与暑期托管服务。

今年,迎江区部分学校将暑期托管服务纳入党建“书记项目”,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推动,所有党员教师作为志愿者轮流参与,推出“学业辅导+特色课程+实践活动”的“服务套餐”。该区教体局教育股负责人滕丽介绍,全区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学校有3所,共计52名党员教师参与。鉴于不少学校隶属于所属社区党委成员单位,因此,除了党员教师外,各学校还依托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将大学生等纳入服务者行列,并在托管服务的环境氛围、人员安排、课程设置、活动开展上进一步完善升级。

华中路一小在课后服务延时服务的“石榴籽驿站”基础上,主动联系所属先锋社区挂牌成立分驿站,专门为社区内有需求的家庭提供暑期托管服务,还增添了棋具、儿童书籍、科学仪器以及冰箱、微波炉等暖心物品,让孩子们在托管期间能享受到最温馨的服务。

华中路三小重点为该校25名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多月的暑期托管服务,除了学业辅导和在社区服务站开设安全课堂、绘画、折纸等十几门特色课程外,学校还组织孩子们到安庆博物馆开展游学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迎江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卓认为,今年暑假是“双减”落地后首个完整暑假,如何继续办好暑期托管服务,是不少家长关注的问题。“我们将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尽最大努力服务好有需求的家长和学生。”

《中国教育报》2022年08月1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