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州鼓楼:魅力暑托 公益惠民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本报记者 黄星 来源:中国教育报

■聚焦暑期生活

这个暑期,在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少年科学艺术宫,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舞蹈教室里,一群身着芭蕾舞服的孩子正跟着老师练习压腿,门外一排椅子上坐满了陪同孩子上课的家长。望着玻璃窗内认真练习的孩子,家长们脸上露出了喜悦的表情。

“我们的暑假培训主要开设艺术和科技类课程,这一期共有学员约6000人次,200多个班级。”福州市鼓楼科艺宫负责人张秀平介绍,作为鼓楼区委、区政府提供的一项惠民公益教育资源,鼓楼科艺宫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丰富了不少。

“与其让孩子在家里看电视、打游戏,不如让他们来科艺宫,既能参加一些有意义、有组织的活动,又能学到专业知识,这对青少年的成长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张秀平表示,“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家长们的观念有了很大改变,更加重视美育、科技教育等方面,更加推崇孩子的“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因此,今年暑期科艺宫的培训课程较之往年有了进一步拓展。“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和孩子自主选择感兴趣的项目,往往是所有课程刚发布就被一抢而空。”

据介绍,鼓楼科艺宫各培训门类都有系统的课程设置,按照启蒙、初级、中级、高级序列对孩子们进行阶梯式培养。在师资方面,鼓楼科艺宫以外聘社会专业人士为主,并邀请一些高校知名教授及民间协会的专家作为指导顾问。除了普及性的培训课程外,鼓楼科艺宫还从学员中选拔一些优秀苗子组成社团,进行专业化提升。

“科技创造未来,艺术成就梦想,这是我们的宗旨。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平台造福更多孩子。”张秀平表示,目前,鼓楼科艺宫已是满负荷运作,但还是供不应求,她期盼将来能扩大办学规模,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的公益性教育资源。

《中国教育报》2022年08月1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