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确保困难大学新生安心入学

财政安排短期生活补助和路费资助

发布时间:2022-09-03 作者: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于丹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于丹)记者从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8月31日,广西各高中学校已按照“录取一批、资助一批”的原则进行资助,共发放大学新生入学补助832.76万元,资助4317名学生。

据统计,2022年广西脱贫家庭、监测户家庭、城乡低保等特殊困难家庭中已达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6.1万人,为了确保学生和家长熟悉资助政策,广西教育厅已于8月下旬向上述所有考生及家长发送短信,提醒他们及时办理助学贷款和相关资助。广西财政安排2000万元对今年考上高校的大学新生给予500—1000元的短期生活补助和路费资助,各市、县按照不低于自治区标准安排财政专项资金对本辖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进行资助,资助标准根据当地不同情况从500—4000元不等。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广西全面实行续贷申请“线上办理”和首贷申请“预约办理”模式,已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目前已有58.51万名广西籍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申请贷款金额为55.52亿元,人均贷款金额0.94万元,超过2021年助学贷款人数和发放金额。此外,广西各高校正在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绿色通道”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到校报到时畅通无忧。

《中国教育报》2022年09月03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