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同心县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教师业务能力培训:以“培”助长 提质赋能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方能就其高”。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师师德师风和专业理论素养及实践能力,夯实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校领导班子精心做好顶层设计,邀请区级知名专家,于11月25日至30日开展了以“聚焦提质赋能”为主题的教师业务能力线上培训活动。

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方能就其高。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师师德师风和专业理论素养及实践能力,夯实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校领导班子精心做好顶层设计,邀请区级知名专家,于1125日30日开展了以聚焦提质赋能为主题的教师业务能力线上培训活动。

在为期5天的教师业务能力专项课程中,培训涵盖师德师风、《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新教师的专业发展、教学常规管理等方面内容。专家团队专业引领和指导,为教师们准备了一场教育思想盛宴。

该校执行校长马希芳表示,希望师们事业心、责任感在踏踏实实地奋斗中实现;多思多学多问,沉淀身心快速成长,形成独具一帜的教学风格。

自治区教研室朱莉莉在主题为聚焦变化,守正创新的讲座中,从新课标新变化”“聚焦核心素养”“核心素养导向下的课堂教学三个方面解读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她还结合《牛和鹅》《少年中国说》等具体课例分享了教学中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思路与经验,引导教师深入思考课程设计的理念及背后的理论支撑,将核心素养、任务群、情境性、实践性、综合性和整体性等概念深入教师心中,从而进一步领会新课标的精神

自治区教研室岳维鹏《教师的读书与教书》的主题讲座中,从何为教书”“何为读书教师为何要读书教师该读什么书教师如何去读书五个角度阐释了教师读书的重要性,通过大量名人名言对教师的教书和读书进行了详实深刻的诠释。老师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贴近现实,教书者自己是读书人,教书的同时也和学生一样读书,这是职业特征,也应当是教师的生活方式

银川市教科所王会宁带来了《2022版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解析》专题讲座,强调了学习结构化的重要性,从新课程标准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引入,明确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导向,即培养学生的三会: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王会宁谈到教师在数学教育教学中一定要重视数学课程内容的整体性、一致性、阶段性,明确每一主题之下的核心概念,进行反复强化、迭代升级,进行跨节、跨单元、跨学科的整体建构和学习,在日常教学中能做到瞻前顾后,着眼于核心素养提升,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而教。

老师在培训中认真聆听,用心思考,付诸笔墨,加深了对师德师风的认识和理解。

线上培训活动中,教师们认真聆听学习。

会后,教师李梅表示,教师是孩子行动的标杆,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因此,作为教师应该做到以下⼏点:第一,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每天都带着一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带着微笑迎接学生第二,培养良好的内在素养。塑造内在的修养,在教学中要做到有效地备课,体现教师教学的智慧,常规教学做到扎实有效第三,刻苦钻研业务。只有精通业务,才能将科学文化知识准确地传授给学生。

次业务培训为同心县第二小学教师们创设了专业学习的平台,也为该校教师队伍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坚定了老师们不断学习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决心,更加明确个人未来专业成长的任务和目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