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欧亚学院:校企合作共建文体旅融合型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与上海复星旅文集团携手共建的“复星旅文产业学院”顺利签约并正式揭牌。此次双方携手办学,标志着西安欧亚学院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方面迈向了更高台阶。

随着产业转型升级,在文旅融合及“旅游+”理念下,旅游产业、会展产业、体育产业及其他产业融合发展趋势不断加强,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发生根本性变化,文、体、旅复合型人才作为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愈加受到重视。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敏锐捕捉行业动向,持续与前沿企业合作,不断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复星旅文集团作为综合性旅游休闲度假集团之一,其高层次发展格局、国际化业务导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多元化产业规模,对学院推进校企合作、开展协同育人具有现实意义。

此次校企双方共建复星旅文产业学院,秉持“育人为本、服务产业、产教融合”理念,旨在将产业学院建设成为西北地区一流的现代文体旅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高地。

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将以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和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为主体,在现有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的基础上,面向文旅产业、体育产业及会展产业,与复星旅文集团共同打造西北地区产教融合典范。双方将共同提升学科专业建设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教学环境,协同打造应用型师资队伍与高质量实习就业赋能平台,积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目标,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搭建专业平台,为文体旅产业发展持续助力。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艳指出,复星旅文产业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的产业学院之一,是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成就企业、成就学生、成就教师”美好愿景的有力支撑。她表示,未来学校将持续加大投入,以支持产业学院建出成效、建出亮点、建出特色。

上海复星旅文集团总部代表王雪表示,复星旅文集团的人才观是“以发展来吸引人、以工作来培养人、以业绩来考核人、以事业来凝聚人”,集团的业务内容将与育人体系、特别是管培生的培养相结合,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集团与西安欧亚学院的合作,为复星旅文产业学院的发展提供助力。

1684487903460.png

吴睿与企业代表签订协议书

签约仪式上,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睿代表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与复星旅文集团签订了《复星旅文产业学院共建协议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陈哲与复星旅文集团共同为复星旅文产业学院的成立揭牌。

1684487968105.png

陈哲与企业代表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

2023年是西安欧亚学院“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年,也是学校砥砺前行的“质量贡献年”。复星旅文产业学院的建立,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企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未来将发展成为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互补、互利、多赢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创新平台。

据悉,学校将依托校企双方各自的资源优势,扩展空间领域,建立产业学院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共筑产业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共享多元合作资源与成果,完善产学研融合机制,推动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享资源,实现复星旅文产业学院的可持续、内涵式创新发展,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