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数据”时代高等教育决策与质量问责中美研讨会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2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6月11日—12日,“大数据”时代高等教育决策与质量问责中美研讨会在西安举办,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匹兹堡州立大学、东卡罗来纳大学、杜鲁大学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清华大学、厦门大学、麦可思公司等中外高校或研究机构的专家们,围绕大数据与院校治理、本科生学情调查与分析、研究生教育与管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大学治理现代化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会议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北大学和美国华人院校研究学者联合承办。会议以“高等教育决策与质量问责”为主题,在2天会期中,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作了“一院一策:学院办大学的理念与实践探索”的主旨报告,他从国家政策导向、哲学透视与理念阐释、顶层设计、对症下药、践行效果等角度阐释了西北大学“学院办大学”的内容与模式,为我国高等教育的综合改革提供了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案例。美方专家就“学生调查问卷及其结果在教学质量改进中的应用”“本科学生学习成果评估计划的制订”“高校大数据、可视化以及预测分析”等问题进行专题咨询与指导,中美专家们还围绕“不同类型大学的院校研究运行范式和决策支持角色”“大数据时代院校研究及质量问责面临的挑战与机会”进行了专题对话。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