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海学子游学北京

发布时间:2019-01-18 作者:苏兴汉 张学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月18日,带着满满的收获,51名来北京游学的青海学子踏上回程。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战略,给贫困地区学生一次“走出家门,放眼世界”的机会,鼓励学生探索未知世界,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青海省门源县教育局多方筹措资金,组织县第一寄宿制初级中学、第二寄宿制初级中学、第三初级中学和种马场中学的51名师生,于新年伊始开展“行走的课堂”北京游学拓展营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拓展营活动中,门源学生参加了天安门升国旗仪式,瞻仰毛主席遗容,攀登居庸关长城,参观圆明园遗址和颐和园等活动,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孩子们也将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故宫博物院、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动物园,感受首都北京的文化底蕴和科技魅力。同时,全体师生还参与城市生存挑战、游玩北京欢乐谷、聆听北京师范大教授“我的未来我做主”专题讲座等活动。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游学拓展营既是校园学习的延伸,也是检验课堂所学知识的好阵地。通过一系列参观体验活动,孩子们在游学中增长见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提升学生的自理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更好地激发学生的潜能,增强自信,培养学生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苏兴汉 张学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