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大学迎来3000余名本科新生

基础学科、交叉学科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9-08-18 作者: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柴葳)8月17日,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美丽古朴的燕园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3000余名本科新生。其中,北京大学(校本部)录取本科新生2972人,同时招收了来自海外40个国家和地区的378名留学生。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录取本科新生855人,另录取来自17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61人。今年的北大新生中,有5位2004年出生,今年刚满15周岁。

北大2.jpg

据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介绍,今年北大校本部内地新生中,理工类考生占比58.3%,文史类考生占比31.6%,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不分文理)占比10.1%,男女生比例接近6:4,与往年持平。少数民族学生占比超过10%,来自布依族、瑶族等29个少数民族。2019年北大在港澳台地区录取学生数继续保持稳定。国际学生中,北大(校本部)即将迎来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378名留学生新同学。

北大4.jpg

“应用可以使中国蓬勃发展,但唯有基础研究的进步才能让中国引领世界潮流。我坚信,小流终将汇为大海,总有一天中国能够屹立科技的潮头。”北大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来自福建省三明一中的林建斌认为,正是从小到大那些沉浸于寻求各种数学解法的日子,带给了他灵敏的思维、全面的思考以及不懈的动力。作为科研和应用共同的基石,北大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也受到各地优秀考生的青睐。

北大1.jpg

据介绍,作为北大推动交叉学科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一个样板,以培养综合型、复合型、学科交叉型人才为宗旨的元培学院受到广泛关注,吸引了大批优秀学生。此外,北京大学与空军、海军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录取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录取20余人。

(摄影:韩宇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