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茂名电白区:重点关爱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和偏远乡村学生

发布时间:2020-02-14 作者:刘盾 马永金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永金 记者 刘盾)“要让爸爸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救治中,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广东茂名市电白区第一小学五(2)班学生吴思颖的爸爸吴建辉,是电白区人民医院医生,他正奋战在湖北战“疫”一线。由于妈妈也在区人民医院一线工作,吴思颖在家里除了努力学习外,还负责照顾弟弟、爷爷和奶奶。

近段时间,电白区教育局局长、电白区第一小学校长慰问了吴思颖,鼓励她自强不息,让爸爸妈妈安心抗疫。教师吴骄常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在学习上对吴思颖进行一对一指导。

在延迟开学期间,电白区开展“温暖在线”教育行动,“一对一”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子女。该区安排“关爱导师”采取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与学生及居家陪护的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做好学生学习、居家生活和锻炼指导等。

1月26日,电白区委、区政府在电白区德育学校设立电白区健康监测点,作为学校工会主席,温启文主动留在学校照顾武汉客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何辅导孩子温柏霖备战中考,让他心存忧虑。电白区杨梅寄宿学校党支部书记陈春霞了解情况后,安排科任教师一对一指导温柏霖科学备考,随时进行线上解惑答疑,跟进督促指导。这让温启文放下了心里的石头。

除了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外,电白区还借助信息技术等手段,将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地区辐射,保障优质教育资源惠及乡村学生。目前,电白区共录制、梳理优质课程1152节,免费供全区各学校参考使用。

电白六中位于电白区观珠镇,是一所山区中学,距离电白城区约50公里。“孩子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罗建新发现孩子罗雨航现在学习热情很高,“孩子线上学习资源有‘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获奖课例等,不懂的知识点还能重复观看”。

电白区还注重通过评价,促进学生提高线上学习质量。该区引导学校对线上教学活动进行考核,与课程平台建立教学质量保障联动机制,深入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同时,各学校强化学科教师之间的交流研讨活动,通过矫正性反馈教学,做到及时有效地检查、评价、督导、反馈,实时掌握了解学生学习质量,巩固学生居家学习的成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