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大学: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王宏宇)“在灾难面前,与其沉浸在无限刷屏中焦虑,不如正视面前的严峻岁月,选择在最艰难的时期保持坚毅和淡定,潜心学习,努力等待大地回春。”2月17日,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学生谢雅婷观看完学校“开学第一课”后说。

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2月17日,一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通过网络与师生见面,一节课,八位专家,联通了河南大学身在全国四面八方的近六万师生,工作“硬核”,内容暖心。“百家讲坛”主讲人、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以《历史视角看瘟疫》为题, 号召大家正确看待疫情,增强自身免疫力,战胜瘟疫;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马翠军分享了《坚信制度优势,厚植爱国情怀》,强调通过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制度力量和制度自信。

课后,欧亚国际学院青年教师任星表示,一定会站在在线教学的第一线,使用新的教学方式,把知识、方法、技能有效地传递给学生。2019级人文地理学专业研究生刘雅馨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以及相关的防护知识,要充分利用宝贵的自主学习时间,学习更多科学文化知识。

观看“开学第一课”后,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对开好“网课”充满了信心,他要求广大教师通过丰富教学内容和改进教学方式,努力让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更有意义。“建校百余年来,河南大学栉沐风雨而茁壮,始终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患难。疫情当前,我们一定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