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艺术行动儿童音乐共创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 梁丹)今天,“艺术行动儿童音乐共创活动”评选结果揭晓,《雪娃娃》等6首优秀原创儿歌及10个优秀儿歌创词作品从8000多首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胜奖项,该评选活动由“腾讯荷风艺术行动”(简称“艺术行动”)携手QQ音乐、全民K歌发起。

同时,“艺术行动”还联合QQ音乐上线了公益音乐专辑《儿歌新唱》,收录了在此次评选活动获奖的《未来的你加油》《小蚂蚁》《爸爸》《雪娃娃》4首作品。专辑主打歌《点亮》由词作家易家扬作词,王俊凯、梁天琪、常天爱、佟孟恬小朋友等人共唱,腾讯AI数字人“艾灵“伴唱。

当代儿童歌曲创作断层,引发了家长和社会的共鸣和关注,为了让孩子们拥有属于自己的新儿歌,2019年6月,艺术行动”联合QQ音乐、全民K歌,发起了“给孩子写首歌”儿童音乐共创活动,收到来自全国20余省市、2000多所学校师生提交的8150首作品。

此外,“艺术行动”还公布了“互联网音乐教室计划”的项目进展情况,截止目前,已有100个乡村学校音乐教室在新疆、四川、河北等十个省份落地建成,为超过80000名师生提供音乐教学服务。

据悉,“腾讯荷风艺术行动”由腾讯携手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于2017年11月发起,联合艺术机构与艺术家的力量,以雄安新区为起点,逐步向全国扩散,共同探索“互联网+艺术教育”的方法和路径,为推动城乡艺术教育普及提供可推广的模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