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厦门:开展挫折教育 化解升学压力

发布时间:2020-06-28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近日,厦门外国语学校心理教师傅佳佳正在忙着和学生家长沟通,共同提高学生的抗挫折能力,化解他们的升学压力。这是厦门市教育系统开展挫折教育的一个侧影。

前不久,厦门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公安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将加强挫折教育和生命教育。

“提高学生抗挫折能力,家长是重要环节”傅佳佳说。最近,她正在通过电话联系、开展讲座等形式与学生家长交流,让他们能正确面对孩子的学习成绩,做到不给他们过多的压力,在此基础上,还要让家长和学生都学会接纳“不完美”。

近期,厦门市教育系统专门面向初三、高三毕业班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工作,化解他们面对中考、高考升学的压力,确保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市教育局还要求要落实线上、线下家访,畅通家长真实反映孩子居家生活的渠道,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和心理状况。

近一段时间,厦门各个学校积极开展校园文化、体育、艺术、学生社团等小型校内户外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释放压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部门负责人表示,厦门将多措并举,提高学生抗压、抗挫、耐“摔打”能力,引导他们认识到只有在战胜苦难中才会有乐趣。

市教育局德育处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还要求各校教师要注意发现少数学生可能存在的“双重人格”,即个别学生外表开朗乐观,内心却是压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将对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师及班主任给出专业建议,帮助他们及时发现“双重人格”学生,并做好心理疏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