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用美术作品记录抗疫行动

“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02 作者:王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珺)用美术作品记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构筑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时代记忆,展现中国在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面前的大国担当,“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7月31日起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对公众展出。

本次展览包括抗疫·美术家在行动、抗疫·书法家在行动、抗疫·全国群众在行动三个单元,共展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创作的美术作品近200件(套)。艺术形式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宣传画、连环画、雕塑、书法、篆刻及工艺美术作品。创作内容以表现病患救治场景和疫情防控工作为主,兼及疫区人民生活保障、复产复工、对外医疗援助等方面,全面生动地刻画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以及在此过程中展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

这些美术作品的创作者,既有年逾古稀、声誉卓著的老艺术家,也有勤耕不辍、创造力旺盛的一线艺术家,还有一些基本功扎实、活跃在基层群众中间的美术爱好者。特别是来自全国各地群众的创作作品,以亲历者视角生动刻画了人民群众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之下英勇不屈、守望相助的抗疫生活场景,具有强烈的艺术冲击力和感染力。

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

YGC_8133.jpg

YGC_8135.jpg

YGC_8140.jpg

YGC_8146.jpg

YGC_8161.jpg

YGC_8179.jpg

YGC_8187.jpg

摄影:余冠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