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八旬退役军人鲁石先生捐书助学4万册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魏海政 赵考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赵考壮)10月28日,八旬著名书画家、退役军人鲁石先生向母校捐赠图书活动在山东省菏泽市郓城一中隆重举行,“鲁石图书馆”同时揭牌。鲁石先生此次捐赠价值200万余元的图书和书画作品。

鲁石先生是郓城一中首届校友,其作品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国家画院等国内外机构收藏。活动中,鲁石先生参观了郓城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县博物馆等。“我是郓城一中的第一届学生,总想着为母校做点事。我拿出这些年的积蓄,购置了4万册图书,赠送给郓城一中。这些图书中,除了日常学习类,还专门增加了军事和军史方面的书籍,希望孩子们在日常学习中能够多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后根据孩子们的需要,还会尽我所能补充捐赠更多门类的书籍。”鲁石说。

鲁石先生还为学校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初心不忘、本色不改,情系家乡、爱在郓城!——八旬退役军人鲁石先生的家国情怀》报告会,并与师生开展互动,让学生们受益非匪浅。郓城一中高一36班学生李昕阳说:“鲁石先生送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书籍,更是一种精神财富,我们要像他那样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爱学校,努力学习,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