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近日,由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北大学等共同承办的“2020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西安举办。会上,由西北大学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联盟”揭牌。该“联盟”将阐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蕴含的丰富历史信息,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国际组织推动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提供决策支撑。目前已有17个国家共54家单位加入“联盟”,联盟秘书处设在西北大学。

据悉,该联盟由长期从事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考古、保护、传承与展示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自愿自发组成,目标是共同开展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价值认知、保护与传承领域的合作研究;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联合培养文化遗产研究领域高水平专门人才;建设高水平、开放共享的科学技术平台,为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和联合培养人才提供技术支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