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国庆勿忘祭先烈 铭记历史颂党恩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天津9月30日讯(记者 徐德明)今天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今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天津教育系统组织广大师生认真收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纷纷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

image.png

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各中队观看网络直播 杜媛 摄

image.png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杨增寿给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学生讲党史 杜媛 摄

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浓浓哀思:红领巾广播中,少先队员向全校师生讲述烈士纪念日的由来,追溯历史;思政课上,教师讲解史实巨变,感受英雄的伟大;班会上,各中队观看网络直播,铭记过往的光辉历史。在浓郁的红色氛围中,学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上线了“岳小朗读者”系列活动,录制音频“杨靖宇烈士的故事”等,生动地讲述英烈可歌可泣的故事。“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每个烈士的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却的英勇事迹。是他们,用英勇、用热血,为后世迎来新生!”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吴静表示。

image.png

天津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员行队礼,致敬人民英雄和烈士 张其庆 摄

2021093016329822730872950.jpeg

天津市实验小学红领巾宣讲员向全校师生宣讲红色故事 刘蕊 摄

天津市实验小学师生收看了直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师生全体起立,少先队员行队礼,教师行注目礼,并跟随仪式的进程默哀,共同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对人民英雄与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仪式结束后,学校少工委组织师生开展“缅怀烈士功绩 致敬人民英雄”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师生跟随着红领巾宣讲员的介绍重温英雄的故事,向人民英雄们致敬。天津市实验小学校长杨立军表示,该校学生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争取今后能为祖国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天津市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制作敬勉小花 于诗语 摄

image.png

天津市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向革命烈士表达心中的崇敬 于诗语 摄

天津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纪念活动。孩子们和老师一起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并亲手制作小白花。活动中,全体师幼一同起立、默哀,随后向革命烈士敬献白花,表达心中的崇敬。“我们要让孩子们知道,烈士是挺立在民族身躯里的不屈脊梁,是流淌在民族血脉里的源源动力。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英烈们用宝贵生命换来的。铭记先烈,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和奋斗精神。”天津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李惠虹表示。

image.png

河西区二十二幼教师给孩子们讲《绣红旗》的故事 张鸿 摄 

image.png

河西区二十二幼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周瑾 摄

烈士纪念日,不忘英魂志。披荆斩棘路,强国有我辈。纪念日当天,天津市河西区第二十二幼儿园“稚子思政课”正式开讲。在收看仪式直播后,河西二十二幼教师带领小朋友们唱红色歌曲、听红色故事、聆听英雄们牺牲前的慷慨陈词。从赵一曼到江姐、从陈乔年到夏明翰,孩子们感受到先烈们为了国家敢于流血牺牲的英雄气概,星星之火在幼儿心中闪烁,一颗颗红色的种子悄悄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image.png

蓟州区西龙虎峪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祭扫烈士墓 廉小丽 摄

image.png

蓟州区西龙虎峪镇中心小学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廉小丽 摄

天津蓟州是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烈士纪念日前一天,蓟州区西龙虎峪镇中心小学少先队组织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来到西龙虎峪镇烈士墓进行扫墓活动。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满怀崇敬地对烈士墓及周边进行了清扫。烈士纪念日当天,该校又组织全体党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开展纪念革命烈士活动。面对着革命烈士的墓碑,队员们穿着整齐的校服,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

image.png

蓟州区马伸桥镇中心小学师生观看烈士纪念日活动 曹坤峰 摄

image.png

蓟州区马伸桥镇验甲宫中心小学德育干部为思政课教师和新入职教师讲述龙山历史 孙卫东 摄

蓟州区马伸桥镇中心学校号召镇内各校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准时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该镇教育系统9个党支部,充分利用教室三通两平台多媒体等设备,有序组织师生进行集中观看。当天,该镇中心学校还组织各校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和新入职教师等到镇内的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祭扫活动。“抚今追昔,是党带领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和平年代,更需要缅怀英烈,弘扬英雄精神,将革命先烈精神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更好地履行责任与担当。”蓟州区马伸桥镇中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宝江表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