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组织“甬上云读”教师阅读分享会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史望颖 金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上个月,国内项目化教学专家夏雪梅博士走进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甬上云读”教师阅读分享会。许多基层老师认真聆听夏博士课堂,积极提问,研讨气氛十分热烈。

在“甬上云读”分享会上,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把每本书的分享会分成两个模块,即每月月初的专家导读和月末的优秀读书团队分享。其中,导读的专家主要是书的作者、知名学者;优秀读书团队从市级教师阅读卓越团队和优秀团队中选择,以认领推荐书目的方式进行公开展示。

为了推动全民阅读,回应教师专业成长需求,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近年来持续推动教师阅读。从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了九届宁波市教育系统读书节;从2019年起连续开展三届教师读书征文评选;今年3月成立了“甬上云读”教师专业阅读分享会,以“行走云端共享阅读智慧,让更多宁波教师爱上阅读”为价值追求,当前已经开展了七期活动,参与的老师也从最初的200人迅速壮大到2110人,人员还在持续增加中。

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还在每年的教育系统读书节期间组织“共读一本书”活动,先后组织共读钟启泉教授的《读懂课堂》、叶圣陶先生的《如果我当教师》等专业书籍;每年推荐若干本教师专业阅读书目,开展校园阅读推广案例评比暨现场展示;评选全市优秀教师读书团队和先进个人,在全市营造了浓郁的教师专业阅读氛围。

“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今后将进一步发挥‘甬上云读’平台的辐射引领作用,努力构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师专业阅读‘宁波模式’,助力更多教师通过专业阅读加快成长的步伐。”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馆长尹晓军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金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