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压实中小学校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中的责任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教育厅专门发文,对加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中的有关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以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河北明确要求,中小学校长作为本学校“双减”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在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的同时,组织好校内“双减”宣传教育工作,准确掌握学生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底数,及时采取各种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情况纳入对学校和校长考核的重要指标。凡检查中发现参加校外培训学生较多或有学生参加学科类违规校外培训的学校,要及时约谈校长,督促其从学校内部查找原因,及时整改。对不重视“双减”工作,放任学生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学校校长,追究其失职、渎职责任,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河北提出,中小学校要加强对学生家长的培训和指导,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和成才观,共同挖掘孩子兴趣、潜质与特长,鼓励孩子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孩子充足休息、睡眠时间。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都要利用班会队会等形式,让每一名学生了解自己在“双减”中的权利,让学生知道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及非规定时间开展学科类培训都是违规行为。

为有效落实家长责任,河北规定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都要在12月15日前组织所有家长签署《落实“双减”政策家长承诺书》。为让每一名小学和初中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双减”,河北省教育厅专门发出《愿你们放飞梦想,尽情奔跑——河北省教育厅致全省中小学生的一封“双减”公开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