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优化教育质量监测体系,助力“双减”落地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黄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星)日前,福建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组织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艺术监测。福建省政府副总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李迅表示,艺术学科质量监测是推动福建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实际举措。

据悉,为检验各地减负增效情况,福建持续优化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体系,逐步构建了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每年监测两次、艺术每年监测一次的《新时代福建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方案》,助力“双减”工作的落实,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此前,福建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确定了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督导研究院、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为首批福建教育督导智库项目建设单位,并委托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承担省级义务教育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学科质量监测工作,委托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承担省级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工作,委托集美大学承担省级义务教育艺术质量监测工作。

此次艺术监测中,为加强人员保障,福建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从各设区市遴选了172名艺术监测员赴各地开展监测的组织实施与现场指导工作,安排43名视导员奔赴各样本校开展视导工作。各样本县和样本校根据工作要求,监测现场办公室、测试教室和校长教师网络问卷填答室等监测场地落实到位,并做到场地相对集中、相对安静。各市、县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领导小组的负责人、艺术监测员、视导员以及各样本县、样本校的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齐心协力,积极准备,有序推进。福建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组织专家团队全程监控各样本校的测试组织过程,实时掌握进展情况。

据统计,艺术监测期间,福建全省10个样本县的样本校和省属义务教育学校,共计有43所中小学校的3440名义务教育阶段五、九年级学生参加了音乐、美术及相关因素问卷调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