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兰州蓝天浮法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幼儿园:欢乐社火舞出浓浓年味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郑芃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郑芃生)咚咚呛,咚咚咚咚呛……“快来看啊,舞龙队来了!”“快看快看,那边还有舞狮子的。”……近日,甘肃省兰州蓝天浮法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幼儿园开展了“兰玻福娃庆元旦 欢乐社火舞起来”活动,孩子们穿着喜庆的中国红衣服,戴着红红的虎年头饰提着灯笼扭起秧歌、踩着高跷。

在表演过程中,孩子们踩着鼓点,跟着老师的口号,将一个个传统节目表现得淋漓尽致。飞舞的祥龙、轻灵的旱船、呆萌的小狮子、憨态可掬的小毛驴……孩子们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

为了树立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表演所用的部分道具全部来自于幼儿园老师和家长带领孩子们用奶粉罐、水果筐等生活用具亲自制作而成,在提高幼儿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引导他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近年来,兰州蓝天浮法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幼儿园多次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并且在“安吉游戏”理念的指引下,不断创新探索幼儿“自主游戏”,让幼儿在游戏中了解传统节日及习俗,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们发挥地域优势,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能力发展水平,充分利用户外游戏材料,通过组织和创新使户外活动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注重幼儿自主性和创造性的发挥,以此提高幼儿户外活动的质量,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兰州蓝天浮法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幼儿园园长周文莉说。

IMG_4211_副本.jpg

小班幼儿提着灯笼和教师一起扭秧歌。郑芃生摄

IMG_4308.JPG

教师给幼儿讲解如何制作五彩灯笼。郑芃生摄

IMG_4432.JPG

教师一起讨论制作活动道具。郑芃生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