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西安两地师生隔空互动携手抗疫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程墨 黄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黄阳)近日,一场跨越两省、情系三校的“云端相聚”在武汉市黄陂区进行,该区黄陂实验小学教师向陕西省西安小学、西安经开一小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三校学生也交流了居家生活学习的心得体会。

2020年初武汉疫情期间,西安小学教师积极备课、录课,通过各种平台向湖北各地学生开放,组织500多名学生与黄陂实验小学学生进行了“手牵手,心连心,共抗疫情”互通书信活动,并寄去了精美礼物,孩子们用真诚的语言相互鼓励,为战胜疫情树立了信心。

如今,疫情之下,西安各校的教育教学活动转到线上,黄陂实验小学第一时间联系西安小学、经开一小,表达了给予帮助、感恩回馈的意愿。

活动现场,黄陂实验小学教师张剑结合自己在武汉疫情期间的实际情况作教学分享,从制度建设、软件平台、个性辅导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班级的线上教学情况。

“2020年初,武汉的学校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线上学习,当时我也面临着一些困惑,比如线上教学的落实,居家学习的实施等方面,现在西安的同行们可能也会面临同样的挑战,这次活动我总结提炼了去年的一些教学方法,希望能对他们有所帮助。”黄陂区实验小学骨干教师张剑说。

黄陂区实验小学校长周辉表示,得知西安因为疫情开始居家学习后,学校师生第一时间想到了西安小学与经开一小的小伙伴们,实验小学师生心存感激、感同身受,希望三校携手共克时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