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成都中考招生新规出台 体育总分提至60分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倪秀)近日,成都市发布中考招生新规,明确进一步增加普通高中和职普融通班招生计划、构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新模式、增加体育素质综合评价考核等内容。新规将从2022年成都市中考招生开始执行。

成都市明确,进一步增加普通高中特别是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预计2022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将在2021年基础上扩招5000人以上。同时,进一步扩大职普融通班招生计划,2022年,职普融通班招生计划将达2000人以上。

为打破“唯分数论”的顽瘴痼疾,2022年,成都市将构建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模式。在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中,综合素质评价将会作为指标到校生的推荐依据、项目班招生的录取参考和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明确2022年起进入新体考模式,总分由50分提高到60分,增加体育素质综合评价考核(过程性考核)10分。统一考试项目由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和长跑3项,调整为4类,其中两类为必考项目,两类为自主选考项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