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科技学院大学生许越家乡志愿服务抗疫

发布时间:2022-08-18 作者:许政策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政策 记者 余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前不久,河南省泌阳县突发疫情,与泌阳县临近的上蔡县的疫情防控形势也日趋紧张。

随着各村疫情防控服务点的设立,人手变得紧张起来。这时,众多返乡的大学生主动请缨,志愿参加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去磨砺锻炼,河南科技学院生命科技学院学生许越站了出来,“算我一个”。

大学生志愿者许越引导过往群众扫码登记

在村级疫情防控服务点,许越对来往行人进行测温、宣传防控知识、引导扫码,帮助老年人登记信息等,无论天气多么炎热,他都从未退缩。每次全员核酸检测时,总能在人群中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搬运物资、摆放桌椅、规划间距,许越头顶的小红帽格外耀眼。

大学生志愿者许越为过往行人测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易,他们真是太辛苦了!”许越说,他在当志愿者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经受了磨炼,比如正确防疫知识、解决遇到的突发情况等。“今后如果有需要,我还会再次第一个站出来!”许越说。

志愿者在街道检查商铺规范使用场所码

上蔡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负责人表示,像许越那样,许多大学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用奋斗与汗水书写青春与奋斗,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光芒,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