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邯郸市复兴区:项目化培训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22-08-18 作者:周洪松 杨捍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杨捍平)“这是我们实施项目化培训的第四个单元,接下来还有更多。希望全体同志通过持续的思想淬炼、业务训练,切实提高工作能力,扛起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日前,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新课标引领下教育教学实践研修班”开班,复兴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健发出动员令。

据悉,今年起,邯郸市复兴区积极探索干部、教师项目化培训模式,先后推出“我为复兴教育作贡献大讲堂”“校长管理能力研讨班”“三尺讲台一面旗·校园党建引领学习会”“新课标引领下教育教学实践研修班”等项目,为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我为复兴教育作贡献”大讲堂,每一期都有二十多名机关中层、学校校长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阐述、交流新思路,营造了“复兴教育我先行,争先恐后作贡献”的浓郁氛围。一次次头脑风暴中,复兴区逐渐发现了一批政治强、业务精、管理优,富有开拓创新意识的人才,及时充实到了后备干部队伍序列。同时,复兴教育发展的蓝图更加清晰,直接促成了《复兴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2022—2024)》的出台。

针对管理队伍能力不足等症结,该区举办了校长管理能力研讨班。从办学理念到治校理财,从“双减”落地到民办教育改革,多要素、多角度的培训让校长们直呼“解渴”。针对部分同志工作中存在的“重业务轻党建”倾向,“三尺讲台一面旗·校园党建引领学习会”助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落地落实。受训学员返校后,再次结合实际工作组织二次培训,将党建主旋律唱响校园。新课标引领下教育教学实践研修班,旨在深化对课程标准的认识与理解,为深化课程改革提供理论支撑。授课对象也从校长队伍逐步延伸到骨干教师,为名师培育提供孵化平台。

项目化培训深受广大干部、校长、教师认可,大家普遍认为:项目化培训在“精准”上下功夫,在“实效”上动真格,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加速器”,是深化教育改革的“及时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