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门头沟:“绿水青山玩一夏” 让学生玩有所获

发布时间:2022-08-23 作者:施剑松 张大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到绿水青山,开展骑行、登山、越野等运动;开展户外写生、采风,记录美丽的风景;对动植物资源开展探究性学习,通过观察研究了解生物多样性……今年暑假,北京门头沟区教委以“绿水青山玩一夏”主题,鼓励中小学生以家庭亲子游、户外游等形式,在青山环抱、绿水环绕的自然生态美景中,开展体育、艺术、科技等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探索,在玩乐中学习,度过一个收获满满的假期。

门头沟区是北京市重要的生态涵养区,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这个暑假,门头沟区教委坚持五育并举,依托区域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地域特色,为学生提供优质丰富的实践活动课程。

“一湖十园”健身小达人健身实践课程,充分利用门头沟区“一湖十园”和丰富的山地资源,鼓励学生开展跑步、跳绳、骑行、登山、越野等运动,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探索运动中的科学知识,养成科学锻炼的习惯。同时,用照片、视频等方式记录运动的瞬间,宣扬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绿水青山门头沟”的城市面貌。

做永定河畔的小艺术家实践课程,通过游览门头沟区绿水青山和永定河畔的美景,开展户外写生、采风等活动,用绘画、摄影、剪纸等艺术形式展现家乡美景,在提升学生艺术创作水平的同时,培养学生爱家乡、赞家乡、建家乡的热情。

做绿水青山间的小科学家课程,鼓励学生走进绿水青山大自然中,对门头沟区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开展探究性学习,通过观察研究了解生物多样性,并采用拍摄记录、制作标本、撰写观察日记等方式,展示研究成果,提升科学素养。(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施剑松 通讯员 张大为)

大峪中学学生潭柘寺写生.JPG

学生在实践中探索。门头沟区教委供图

与绿水青山的亲密接触+军庄小学李元瑞.jpg

学生在玩乐中学习。门头沟区教委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