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医科大学:确保新生安全入校温馨开学

发布时间:2022-08-23 作者:周洪松 马梦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马梦瑶)“绿色通道”服务台前,工作人员快速地为申请同学办理相关手续,并送上包含生活用品、定制文创水杯、定制校史笔记本在内的“医大温暖礼包”……8月21日,河北医科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学报到。该校在确保新生安全入校的同时,多措并举努力实现温馨开学。

根据河北省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河北医科大学严格执行“一核二测三查四通过”程序,筑起新生入校第一道安全防线,并利用大数据迎新系统及时全面动态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学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专门更新了迎新系统,学生来校前通过“云上冀医”完成个人信息填报、军训服装选择、宿舍床位选择,提交入校申请后生成“电子报到单”,迎新现场扫描“电子报到单”核对信息无误后即可完成报到各环节,极大简化了入学流程。

报到当日,该校在两个校区均设置了新生报到咨询处、绿色通道、行李存放处、征兵入伍、归国专家学者咨询台等专区,从各个环节保障“温馨开学”。学校120余名职工党员志愿者和8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提供热情服务,从专业发展、学业规划、科研能力、留学交流等方面现场为新生作宣讲指导。同时,该校今年继续为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设“绿色通道”。相关同学将《河北省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申请表》与扶贫手册复印件交至迎新服务处的“绿色通道”,即可在现场领取爱心生活礼包。对于生源地贷款无法办理,又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筹集到学宿费的新生,可以按程序先办理入学手续和学费借款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