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传播红色文化 砥砺青春品质

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08-29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通过这次红色研学活动,让我们回顾历史,缅怀先辈,认识到了传承红色精神,弘扬革命传统的重要性。而在平台上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了红色文化感染力和影响力,这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前不久,在线上分享今年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时,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濮子怡仍激动不已。

为更好地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今年4月到8月,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寻访红色足迹——两当兵变纪念馆”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了以“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活动,并在相关云平台连续发布宣传推文13期,引起了大学生和社会各界积极关注。

该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刘锦涛介绍,作为校团委连续两年支持的重点项目,此项活动是对去年以来学院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的延续和深化,旨在通过寻访红色资源,学习和弘扬红色精神,并通过线下研学和线上宣讲,实现大学生对红色精神的学习、领悟和传播。

据介绍,活动第一阶段从4月份启动,实践小队提前组队,队员们通过查阅甘肃红色资源“两当兵变纪念馆”相关资料,在“城院学子YUN游红色圣地”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推文,介绍革命历史文物、革命事迹等。第二阶段从7月份开始,队员赴陇南市两当县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第三阶段在暑假期间。由于疫情影响,队员们居家将收集到的文字、图片和现场解说视频进行整理,在相关公众号上持续发布推文。

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李倩倩说:“在实地研学和宣传过程中,我深度学习和感悟到了红色精神的正能量,看到推文有那么多的人浏览、点赞,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被更多的人了解和认同,感到无比欣慰。”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富,我们要发挥资源优势,把‘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品牌活动持续做下去,让红色精神在学子心中生根发芽。同时,此项活动也是深度挖掘课程思政和社会实践融合,有效引导当代大学生传播红色文化、回应社会需求,实现转识成智的有效路径。”刘锦涛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尹晓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