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冬奥会奥林匹克数字博物馆云展厅“亮相”科技周

发布时间:2022-08-29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为期一周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近日在北京市通州区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落幕。科技周上的科技冬奥主题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驻足,其中“冬奥会奥林匹克数字博物馆云展厅的现场手势交互操作沉浸式观看体验更是让人们竖起了大拇指。

冬奥会奥林匹克数字博物馆线上云展厅应用了多种智能布展、问答交互技术,使观者可以通过手势、语音等多维度交互手段自如选择观看北京冬奥会相关知识内容。

冬奥会奥林匹克数字博物馆线上云展厅是由首都体育学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冬奥会奥林匹克数字博物馆呈现与传播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的重要成果之一,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导研发。该项目成果还包括移动“奥林匹克数字沉浸时空仓”、线下异形复杂场景“重返奥林匹亚”展及首都体育学院的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等,可以让市民实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看展”与“听展”。

北京市“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建设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和奥运博物馆,打造值得传承、造福人民的双奥遗产”的任务,《冬奥会奥林匹克数字博物馆呈现与传播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是贯彻实施这一任务的重要内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