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在津举行

真实场景检验医学生真才实学

发布时间:2022-08-29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8月26日至29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在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共有来自全国60个院校的60支代表队参赛。

医专2.jpg

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比赛现场  陈欣然 摄

据悉,该赛项采用单人竞赛模式,要求每名选手均参加医院、社区、机构、居家四个模块的竞赛。每个模块竞赛时间为80分钟,由照护计划竞赛区、实际照护竞赛区和健康教育海报或反思报告竞赛区三个竞赛流程构成,要求选手掌握相关专业特别是对疾病的知识、技能和医疗仪器设备的使用,通过评估、计划、实施和评价等工作,完成照护计划书写、进行实际照护、制作健康教育海报或撰写反思报告。

“随着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医疗领域人才需求量大大增加,本赛项也顺应时代发展,突出以‘照护对象’为中心,更注重选手的人文关怀,还原真实情景,围绕岗位所需,紧贴行业、产业与社会实际,是对参赛选手知识技能、责任、体力、精力、耐力的综合考验,为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平台。”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护理学院院长薛梅告诉记者。

医专1.jpg

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比赛现场  陈欣然 摄 

近年来,随着社会需求的变化,护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也在不断调整。首钢工学院参赛队指导教师李琼对此深有体会:“以前大部分学校对护理专业的培养集中在护理的技能训练上,现在健康照护里增加了很多沟通交流、健康宣教方面的技能。本次比赛采用真实场景进行考查,将专业知识在实际运用中的问题设计成题目,能够让学生们掌握学到的知识,为未来的就业提前做好准备。”

“今年参赛是为了检验自己所学的知识并获取经验,甘肃省是第二年参赛,去年的成绩不是非常理想,今年想再多获取一些经验,多多学习健康与社会照护的新知识带回甘肃,并希望将这些知识和经验运用进我今后的职业生涯中。”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参赛选手何钰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