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大中学生走进中国港口博物馆同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史望颖 姚敏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姚敏明)“大家请看,这边展示的是新石器时代原始人在造独木舟的场景,独木舟是我国目前为止发现的最早的船型……”说话的是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李敏伟,日前,他和12位同学前往中国港口博物馆,与宁波海曙区高桥中学的学生一起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据悉,此次“大、中学生共研共学”的现场教学活动,是两所学校作为宁波市海曙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育联盟成员单位的首次合作,旨在借助中国港口博物馆的丰富教育资源,探索现场教学,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

活动中,大学生讲解员与博物馆讲解员一起对“港通天下”——中国港口历史陈列内容进行了生动有趣的现场讲解,两所学校的师生还就现场教学、大中小学思政课同课异构等后续活动进行了交流研讨。

当天还举行了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港口博物馆共建合作仪式,馆校合作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教师实践锻炼基地。

大、中学生在中国港口博物馆参观 学校供图.jpg

大、中学生在中国港口博物馆参观。学校供图

在中国港口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 学校供图.jpg

在中国港口博物馆现场教学。学校供图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港口博物馆合作共建 学校供图.jpg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港口博物馆合作共建。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