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海淀启动“星星向融·童心筑梦”书画作品社会巡展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4月2日,是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当天,北京市海淀区第九届“星星向融·童心筑梦”孤独症学生书画作品巡展在联想全球总部正式启动社会巡展活动。来自40所普通学校、幼儿园的百名特殊学生近200余幅作品参与展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学生们精美的绘画作品将进入清华大学、海淀区清河四小等融合教育学校巡展。

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王红霞介绍,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海淀区按照《北京市“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要求,认真做好融合教育宣传月工作,大力宣传融合教育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融合教育的浓厚氛围及有利于特殊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近段时间以来,除了推动画展走进校园、社会外,海淀区各学校、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关心、关爱孤独症学生”主题宣导活动,通过系列讲座、文化展板、主题活动等融合活动,帮助师生了解、理解这些“星星”的孩子,缩小普特学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孩子们能够更加切实地感受到生命的平等与尊重,感悟到孤独症学生心中绽放着美丽的花朵。

据了解,3月29日,海淀区召开“坚持普惠融合 提升育人质量”特殊教育大会,除了深入总结分析海淀特殊教育发展经验和成果,在大会上,还正式揭幕启动了本届孤独症学生书画作品巡展活动。本次画展由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北京市海淀教育基金会、联想集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

画展现场  海淀特教中心供图

海淀进修实验学校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学校供图

本届画展社会巡展活动于联想总部启动  海淀特教中心供图

孤独症学生作品  梁丹 摄

孤独症学生作品  梁丹 摄

孤独症学生作品  梁丹 摄

孤独症学生作品  梁丹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